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 2015-10-12 18:28: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组织部:

组织部以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为中心,以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基层团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年度共青团基本信息采集统计工作,团费收缴,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五四”评优,推优入党,团校培训班等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为共青团履行职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西南大学共青团系统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宣传思想、理论研究,全面统筹全校共青团宣传工作。以微博、网站等新媒体作为主要宣传阵地,负责团委的信息收集、反馈及各二级团委重要信息、青年舆情的上报,与学校通讯社共同负责团的各项活动的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部门重视团队精神,以诚恳踏实的态度对待日常工作,以全面创新的思维进行宣传报道,把自身的发展同学校的宣传工作结合在一起,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引导校园主流思想。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规划、统筹、管理和考核,以及市级、校级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的评比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指导和检查各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建立社会实践长效基地为平台,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是学校学生工作品牌活动,学校曾连续22次获得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部门内部具有团结、协作、高效、务实的优良传统,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支具有凝聚力的优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