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1-03 18:22: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参加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载誉而归

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下简称大艺展)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落下帷幕。自启动比赛一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校团委、校工会、社科处、音乐学院、新闻传媒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等各单位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与。学校共参加17个参赛项目,报送的51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14个作品获市级一等奖,8件参赛作品成功被推荐冲刺全国决赛,学校获评重庆市优秀组织奖。

大艺展每三年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涵盖艺术表演类(舞蹈、朗诵、器乐、声乐、戏剧等)、艺术作品类(学生绘画、书法、设计、摄影、微电影等)、艺术工作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及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等项目。本届大艺展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市54所高校代表团组织的三千余名师生积极参赛。一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并积极组织参赛。经过学校师生一年多的共同努力,报送17个参赛项目的51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艺术表演类作品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4个,艺术作品类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4个,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艺术工作坊作品获一等1个,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校长风采奖2个,15位师生获评大艺展工作先进个人。学校共有8件获奖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包括由校团委选送的朗诵甲组《最美的国土》、音乐学院选送的器乐合奏乙组《丝绸之路》,纺织服装学院选送的夏布艺术工作坊,美术学院选送的书法乙组《晁错论》,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的两件摄影作品以及林弥忠、胡晓东两位教师的两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



校团委/供稿

隆越/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