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3-05 11:56: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赴福建平和总结第一期研究生支教工作

近日,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尹晓东带队赴福建省平和县指导研究生支教工作。主要对“福建平和乡村支教实践项目”进行总结指导,并走访调研了平和县、南靖县几所乡村中学。

平和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笑英和副县长林文利接见尹晓东部长一行,双方就研究生支教模式、工作开展和相关保障等交换意见。并在广兆中学举行支教工作总结会。



会上,尹晓东部长对平和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和各学校领导给予支教研究生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肯定了支教研究生在工作中展现出的“简约主义”、“半夜释疑”、“改善社会关系”等亮点,同时希望大家在思想上、工作上加强锻炼,努力完善自我,提升社会适应力,努力实现教育“双方四面”的四赢局面;要求支教团保持谦虚、谨慎,增强安全意识,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不要做匆匆过客,而要在支教结束后进一步去总结、反思、提升。研工部思政办主任吴睿表示,希望支教队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为教育事业做出努力,并对支教活动的结束工作作出完整安排。

平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克俭高度赞扬了支教团研究生们,表示大家具备良好的师德修养、较强业务能力,工作成效显著;充分肯定了其支教期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对支教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平和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黄伯亮及广兆中学等四所学校校长肯定了支教队员一学期的辛勤付出,强调了大家在工作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支教队员能够通过此次支教活动看到问题,提出理念与想法,能够发表对平和教育的感悟与思考,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扩大社会关注面,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政策走向,做到学习与社会相结合。四所学校支教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

随后,尹部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漳州国家高新区众创园,漳州市世纪金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金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荟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就研究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记录;同时走访了平和县芦溪中学、南靖县曲江华侨学校等。




研究生院涂涛副院长指出,支教研究生们经历了知识与技能:从会学到会教,情感与态度:从锻炼到热爱,毕业与未来:从现实到理想等一系列的转变,在学理分析、社会透视、精神传承都将体现研究生层次的思考,这也是支教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之一。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总结工作。

据悉,第一期支教工作将于学期考试结束后完成,17名支教团成员将于2月4日返校。此外,第二批平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经选拔培训完毕,他们由12所学院的18名研究生组成,将于2月24日(正月初九)赶赴福建平和,无缝对接上一期支教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供稿供图

钟莉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