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3-05 12:05: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学子获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去除污渍只需要浸泡,不用手搓或者机器搅动,真有这样的清洁剂?”这不?1月18至19日,由重庆市教委、市人社局等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送项目“泡立净自洁精”荣获一等奖。项目指导教师黄兴亮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高校奖。



   本届比赛自2017年11月启动,共有来自61所学校的5723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市级半决赛等环节,共有19所高校的30支团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30支团队参加“完成商业任务”、“现场PK赛”、“网络票选”三个比赛环节,得分排名前12个团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随后,12支团队参加“团队风采展示及现场答辩”,得分排名前5的团队晋级最后一轮“指导教师项目综述”环节,最后由专家评委推荐和大众评委投票决定最终奖项花落谁家。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在比赛环节形式的新颖、导师阵容规模的强大、比赛过程的严谨与科学性上都有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对“创业与专业结合”、“创业项目成果转化”、“创业者多方面素质考核”等方面的重视,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团队也希望通过不断研发环保无污染的系列产品来为实现‘健康生活,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泡立净自洁精”团队负责人朱亚峰同学说。



据悉,“泡立净自洁精”项目是学校第二届“含弘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该项目生产的是一种新型含有活性氧的高效洗涤剂,去除污渍只需要浸泡,不用手搓或者机器搅动,产品去污能力强、环保无污染、适用范围广、生产成本低、技术壁垒高。目前,经销商已覆盖全国34个省份,月销售额达60万元。

校团委/供稿

钟莉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