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20: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新增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我校新增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世界史、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兽医学、水产和药学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新增法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药学、水产和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评审、审批经过了省级学位委员会制订申报指南、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省级学位委员会核查材料并确定申请资格、省级学位委员会组织评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复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拟新增学位授权点进行公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审批等七个步骤。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此次学位授权审核从条件标准、政策导向、专家机制方面对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严格把关。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17年3月部署了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由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各个相关学院积极申报,经过校学术委员会评议并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后,于2017年7月30日,完成申报材料的填报工作,上报重庆市学位委员会。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新增的应用经济学和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填补了学校经济学和医学门类的空白,此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位列重庆市首位(并列全国第二位),彰显了多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截止目前,我校共有2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在《通知》中强调,各授权点单位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学科办/供稿

钟莉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