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4-10 11:41: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岁月留芳,最美夕阳 —— “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走进北社区

 

岁月留芳,最美夕阳

        —— “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走进北社区

48日下午,春光明媚,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带领着一批青年志愿者来到北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新一期的“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秉承“青春伴夕阳”活动的初衷,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特长,带给社区老年关爱和陪伴,切实增强老人幸福感,助理构建友爱、健康和谐社区。

下午两点,早已在门口等候的志愿者将陆续到达的老人带领到对应的教室。

 


    室内活动分为两部分——花草培育和食品搭配。不少老人在家培育了不同种类的花草,来自园艺园林专业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述了培育花草的简易方法食品营养搭配是许多老人们没有注意到的大问题,食品科学专业的志愿者为大家纠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不正确的食品搭配,科普了择菜、洗菜过程中的小技巧。


    下午4点,室外活动——健康操在广场准时开始,志愿者分别为老人讲解和示范健康操的动作要领,为了方便老人的学习,志愿者们将把健康操的动作要领复印,后期发放给有需要的老人。

   

    志愿者们为北社区老人们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学习新知识的平台,更是为他们搭建起一座与现代接轨的桥梁,使潮流不再是年轻人的标签,让老人们也能自豪地宣布自己也可以做到。


    对于志愿者而言,这不仅是在服务老人,更是在与老人共同学习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老人们作为适应变化较慢的一个群体,需要社会的更多关注,一位婆婆最后对志愿者们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下次活动我还要来学习。”

    据悉,“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由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校团委指导下已经坚持开展3年多,每年举办指尖微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共6期。当前,在学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到火热的志愿服务中来,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