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46: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学习贯彻本次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有关工作。

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两委委员的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群团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学校4名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两会”的总体情况、重大成果、重要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所在组别及个人履职情况,传达介绍了“两会”盛况,系统深入地传达了“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资源环境学院谢德体教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以及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情况,并对大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情况作了说明。谢德体代表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6次下组团特别是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传达。他同时就重庆代表团和自己与会期间履职和提交建议情况作了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数学与统计学院陈贵云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总体情况,并重点围绕政协章程修正案、政协提案等情况作了介绍。陈贵云委员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尤其是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认识和体会。

全国政协委员、文学院院长王本朝教授就参加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特别是有关教育界别讨论情况作了传达。他重点介绍了教育界别围绕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促进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等热点问题议政建言情况,还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看望出席教育、新闻出版界别委员、与委员共商国是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参加教育联组讨论、回应教育热点问题有关情况和个人履职感受作了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涛教授重点围绕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经济方面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就过去五年经济发展成就、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等做了说明,并结合实际,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舒立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他表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尤其是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重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舒立春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切实学懂弄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

舒立春书记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为指导,以进取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党委宣传部毛王芳/供稿供图

钟莉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