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5-07 22:37: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信仰的力量,“香樟计划”特别团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5月5日,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特别团支部在田家炳八楼涵慧厅举办了“信仰,为青春引航”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香樟计划”全体学员、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场师生观看了央视纪录片《马克思是对的》选段,了解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他崇高的精神、光辉的思想。


随后,王景宇等5名学员朗诵了马克思经典篇目《共产党宣言》节选。郭思敏、马鹏鹏、李德、李鑫、王鹏辉、储锦铖6名学员分别针对《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法兰西内战》等马克思经典篇目展开分享。

他们结合一年来理论培训、“红色之旅”实践锻炼的收获,以不同的专业视角,多样的语言风格,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生动而独到的分享体悟,展现了“香樟计划”学员追逐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学员分享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张瑜老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香樟计划”学员提出了期望:

希望学员们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勇敢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活动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画上了句号。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近期校团委还将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 践行新思想”主题学习活动、“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调研活动、“身边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弘扬主旋律 传播好声音”网络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建功新时代”创新创业沙龙、“我眼中的马克思主义”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香樟计划”特别团支部/供稿

钟莉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