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5-14 23:33: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启动安全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5月11日,主题为“不忘初心筑梦平安、牢记使命警钟长鸣”的“西南大学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学校光大礼堂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北碚分局领导、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启动仪式。

邓沁泉督学、市公安局、市国安局领导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对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月,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安全素养,增强学生自救自护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师生们积极参与“安全教育教育月”活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生命、抵制诱惑、学法守法。

舒立春书记作总结发言。舒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牢固“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推进安全稳定“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校院两级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校统一领导、多方参与、协同配合的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建立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机制。近三年,学校安全形势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希望全体教师增强安全责任,倾情呵护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全体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安全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及嘉宾来到户外参观体验,重庆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就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安全宣传月活动包括四方面:一是开设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知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等专题讲座,二是开展安全主题校园文化作品大赛,三是举行应急演练,四是举办国家安全、反邪防邪、消防、防灾减灾、实验室安全、防诈骗、交通、食品、征兵等主题宣传展示。

保卫处杨进/供稿供图

钟莉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