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5-27 15:41: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第二届十佳文明网站、首届十佳网络新媒体暨优秀校园网络文化作品表彰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加强校园网络阵地建设,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供给,形成网络文化育人合力。5月22下午,学校举行第二届十佳文明网站、首届十佳网络新媒体暨优秀校园网络文化作品表彰座谈会,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示范带动,总结经验。

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潘洵主持,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学院分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受表彰代表,网络文化工作室、站、坊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西南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掠影”,回顾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及教育部有关部署,在网络文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

会上,党委常委罗朝明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表彰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作品的通报》和《关于表彰十佳文明网站、十佳网络新媒体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共有8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获奖,获奖数位居全国高校第12。

潘洵部长宣读第二批网络文化工作站、工作坊名单,与会领导为其授牌。第二批网络文化工作站、工作坊共立项建设7站14坊,将进一步配齐建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队伍和阵地,提升校园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和传播能力,标志着学校深入推进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随后,获奖代表和网络文化站、坊代表相继发言,分享了各自对提升网络媒体平台管理水平、推进网络文化建设的经验体会,并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安春元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全体获奖者和受表彰单位表示祝贺,并为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取得的丰富成果点赞,希望通过总结表彰,进一步提升网络阵地建设管理水平,繁荣校园网络文化,营造文明、清朗、向上的校园网络空间。他同时结合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教育部创新推动网络育人的部署,对下一步抓好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出了强化育人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品牌塑造的希望和要求。

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供稿

郑瑾/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