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6-27 15:02: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荣获“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落下帷幕。经过社团自荐、学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学校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从千余所高校的2950个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全国百强学生社团”,并荣获“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西南大学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以下简称“公宣团”)于2015年9月在校团委指导下正式成立,社团挂靠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接受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公宣团始终坚持“政策下基层,宣讲惠民生”的社团宗旨,建设注重理论学习和调研宣讲的“两型社团”,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公宣团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聚集了一大批热爱研究和宣讲公共政策的青年学生,成为了学校公共政策爱好者交流、讨论的互动平台,广泛开展了特色宣讲、志愿服务、学术调研、素质提升等各类活动,成为学校学生社团的一张闪亮名片。

公宣团成立三年以来,发展迅速、成果颇丰,在学校学生社团评比中两度荣获“十佳社团”称号,在2016-2017年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中荣获“五星级社团”称号,在2017-2018年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蝉联“五星级社团”称号,连续两次在学生社团十大精品活动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持续强化“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大力实施“一团一品”学生社团精品活动建设工程,针对青年大学生实际需求,以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学生社团活动为载体,润物细无声地对青年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在社团学生骨干中培育了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目前学校学生社团共有83个,会员人数达12000余人,每年各类大小学生社团活动200余场。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扶持成立理论学习类、调查研究类、学术科技类和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引领学生社团内涵式发展,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

(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学生社团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