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1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2018年学生社团招新季“百团大战”圆满收官

 

百团大战展风采,万千创意青春派。920日至23日,为推进校园文化繁荣和文明校园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可持续发展,被师生亲切称为“百团大战”的学校2018年学生社团招新季系列活动在北区一运篮球场和南区樟树林精彩上演,80余个学生社团竞相“招贤纳士,招兵买马”,活动现场充满朝气蓬勃的活力和精彩绝伦的创意,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青春与激情的校园文化艺术大餐。

 

正如本次学生社团招新季活动主题宣传语“与其在别处迷茫,不如在这里徜徉”一样,“百团大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加入适合的学生社团,在课余时间开展符合广大青年学生审美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百团大战”活动现场,学生社团魅力无限,在展示舞台上,指尖音乐社用爆裂节奏和动感音符带你一起唱响明天,舞蹈协会用曼妙舞姿和灵巧舞步邀你一起舞动青春,一决双截棍协会用花式棍法和焰火表演和你一起点燃激情;在社团展位中,书法协会这边力透纸背、笔走龙蛇,魔方协会那边层层叠叠、旋转精彩,中宣团这里弘扬风尚、引领信仰,计算机协会那里软件更新、硬件维护;更有风翼动漫社cosplay摆拍合影,梦幻轮滑社卡通人物滑行卖萌,射艺协会身着汉服射箭投壶等。精彩的社团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风采和青春昂扬的学生精神风貌,吸引了过往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互动。

据统计,本次学生社团招新季共有近5000人次报名加入各类学生社团,为学校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积蓄了充足力量。学生社团作为学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第二课堂育人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都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校2017年出台了《西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持续强化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2018年制定了《西南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明确学生社团“两级管理、四层联动”的管理模式。下一步,校团委将按照“增数量,满足学生兴趣需要;提质量,彰显社团文化品位;扩产量,打造活动特色品牌”的工作思路继续引导和扶持理论学习类、调查研究类、学术科技类和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建设,在繁荣校园文化的同时更加充分彰显学生社团的多样性、重要性和育人性。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