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9-30 13:08:06   作者:学生社团联合会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学生社团青春闪耀团市委机关开放日

9月29日下午,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汉服协会、紫韵茶艺社、书法协会来到渝中区中山四路参加由团市委开展的“盏茶品墨迹,渝青迎国庆”机关开放日活动。来自高校、城市、区县系统的7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抢票”方式参加到本次活动,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出席活动并与团员青年深入交流。


 


活动中,青年代表们参观了团市委机关,了解了各部室工作职能和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志愿服务、网络宣传引导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让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是共青团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青年群众的具体体现。


 


参观结束后,汉服协会、紫韵茶艺社、书法协会为青年代表们带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天淡天清之间,棠梨共煎雪,汉服协会带来名为“瞻视为俨,正其冠笄”的汉文化礼仪表演,宾主互动尽欢颜,共赏一番游龙戏凤。你方唱罢我登场,淡酒邀明月,香茶迎故人。紫韵茶艺社弘扬精妙绝伦的国粹文化,进行“人间至味是清欢”的茶艺展示,与众人共览。在香茗散尽后,书法协会携手中国古典乐器带来名为“诗书继世长”视听结合的书法演绎,当无声之乐遇上了有声之曲,恍如闻雷惊,时见龙蛇走。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充分,受到青年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黄永宜同志在和青年代表们的座谈交流中指出,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团市委机关是全市广大青年温暖的家,随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竭尽所能解决青年难题,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永宜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要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据悉,本次团市委机关开放日活动旨在为进一步落实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现问需于青年、问效于青年。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共青团改革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推进实现与青年的“零距离”,打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吸引更多团员青年关注共青团工作。本次活动还通过重庆共青团微博进行了视频直播,吸引了21.3万名观众观看。

学校作为本次活动中表演学生社团的唯一受邀高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和三个特色社团在校团委指导下认真谋划、精心准备,为开放日活动设计了耳目一新的表演内容和形式,充分展示了学校学生社团的青春风采,彰显了学校第二课堂育人的丰硕成果。通过本次活动,也为学校继续筑牢“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进一步提高学生社团质量,打造精品特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社团也将继续秉持“凝聚社团力量,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继续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服务自我、服务同学和服务社会的功能,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青春正能量。

 

(学生社团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