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0-09 18:36: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军训完了,衣服怎么处理?西南大学回收2000余套捐给贫困人群

军训是每位大学新生入学必须接受的考验,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集体协作意识,但军训结束后军训服的归置却成了问题,展现飒爽英姿的迷彩装成了一次性消费品,令人惋惜。



930日,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关心社会的精神风貌,西南大学在新生军训结束后开展了以迷彩飞扬展青春,绿意回收献爱心为主题的军训服回收捐献活动。活动由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重庆江北慈善总会、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共同主办,先后有17个学院加入活动,共收到军训服2000余套。

活动负责人刘羽田表示,从开学之初就开始筹划活动,并在各个学院招募志愿者,开通线上捐献通道,新生在QQ、微信等平台留下自己的宿舍、联系方式,志愿者上门收取军训服。



大学生应该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这个活动看起来只是帮助新生解决军训服闲置问题,但实际上对大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以及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是很有益处的,回收再利用的理念本来就包含绿色低碳和奉献爱心的双重意义。志愿者罗成说。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组织方将把其中的180套捐给西南大学校后勤保洁部,其余的交由江北慈善总会,送到渝东南的慈善超市分发给贫困人群。

活动负责人刘羽田表示,明年还要明年继续举办这个活动,希望将其发展成为西南大学的一个传统活动。

通讯员 司金冉 齐笑笑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魏燕芳/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