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3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学子参加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1011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深圳大学圆满落幕。学校推报的“沙鼠生活”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如意宝宝豆芽罐”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现场,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创客凭借科技创意想法和商业运营能力一决高下,通过项目展示、项目答辩等环节与各大基金面对面交流;由十一位专业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队,从发展前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架构等多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专业、严谨的评判。在激烈角逐和头脑风暴中,我校青年创客周经伦、滕辉、马潇潇、赵明华充分展现出了西南大学学子的青春激情和良好风貌,路演展示和精彩答辩都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中他们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朋友们相聚一堂,交流共进、取长补短,在创业导师们的引导下获得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

 

“沙鼠生活”是立足于大学校园的校园洗护服务平台,由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周经伦创建,目前团队30余人,业务区域已覆盖重庆、长沙及武汉地区的十余所高校;“如意宝宝豆芽罐”的创意来自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韦心雨,该产品针对幼儿群体,创新设计了一个操作简单、互动丰富、使用安全、科学观测并可以进行“七天创新GTD时间管理法”训练的豆芽罐,让儿童在动手体验的同时,亲近自然。

 

 

据了解,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深度挖掘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先后在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新疆大学等全国20余所重点高校开展创客路演、创客沙龙、创客大集等主题活动,从创业指导、创业扶持、融资对接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对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系列支持,大赛累计征集到青年创业项目1200余个,参赛项目涉及农业、工业、旅游、文创、IT、教育、企业服务、新零售等多个领域。

 

(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