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0-19 22:55: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守初心,致青春 | 2018年西南大学团委直属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2018年10月14日晚,西南大学团委在光大礼堂举行2018年直属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畅,校团委全体在校老师,全体研究生兼职团干部,直属学生组织的全体学生干部以及部分学院(部)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团委研究生兼职团干部孙瑞杰主持。

本次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重庆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和《西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切实加强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各学生组织新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增强各学生组织内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团学系统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大会开始之前,校团委各直属学生组织的同学们依次精彩亮相,充满激情地喊出他们创意满满的团队口号。随后现场播放了一段由各学生组织精心剪辑制作的来自全国20多所兄弟高校学生组织发来的祝福视频,充满友爱和情谊的祝福让现场同学激动不已。



校团委副书记于涛老师宣读了校团委2018-2019学年直属学生组织主席团、部长及干事的任职名单。这不仅仅是一份名单,更是团学骨干们的责任与使命。



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畅同学致辞,他首先向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分享了自己长达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他充满感情地说道:“奋斗是最美的风景,奋斗的青春才有意义。参加学生工作不仅可以为自己带来能力的提升,更收获了友谊、快乐与幸福。



新闻传媒学院大一新生潘宏屹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带来了“不忘初心、端正态度、团结一心”的宣言,向大家展现了他对学生工作的高昂热情和坚定目标,也道出了现场每一位新成员的心声。

铁打营盘流水兵,薪火相传团队情。各学生组织新一届学生干部代表青春亮相,全脱稿形式带来风格各异但真情满满的主题分享,其中,校学生会代表褚锦铖同学这样谈到:“没有广大同学的支持,就不可能有西南大学团学组织的美好未来,学生干部的初心就是服务同学、锻炼自我。



来自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们的风采展示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优美动听的吉他弹唱、绚丽多姿的舞蹈走秀、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等,展现了学生干部们丰富多彩的才艺、光芒四射的魅力与脑洞大开的创意。



校团委副书记张瑜老师的讲话言近旨远,她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

她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要求:既要立足学生本分,亦要树立学生榜样;既要主动学习,多多交流,亦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牢记为更多、更广大的同学服务的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老师专门为本次换届大会赠词《永遇乐·寄新一届团学干部》,徐书记倾心倾情的寄语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谨遵教导,把理想主义情怀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让学生干部的标签成为青春奋斗的动力。



本次换届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新一届学生干部们已经迈开斗志昂扬的脚步,怀揣创意与梦想走出一条属于新时代西南大学团学骨干的青春之路!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徐晓黎老师为本次换届大会写的词吧,此处应该有掌声!

永遇乐·寄新一届团学干部

徐晓黎

六万师生,百年学府,风景无限。特立西南,含弘光大,届届声名冠。勇担使命,追求卓越,业绩可圈可点。守初心、开来继往,步伐更加豪健。

胸怀祖国,心通天下,不为浮云遮眼。立德修身,先忧后乐,直下山河看。宽人严己,去“官”守分,求真务实勤勉。寄希望、后波新叶,争当典范。

注:(1)此系应邀为本周星期日(10月14日)将举行的新一届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寄语而作。(2)不为浮云遮眼,出自王安石《登飞来峰》诗句:“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3)直下山河看,出自辛弃疾《太常引·建康中秋夜为吕叔潜赋》词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4)后波新叶,出自刘禹锡《乐天见示伤微之敦诗晦叔三君子皆有深分因成是诗以寄》诗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此处借指新一届团学干部

青春西大网络文化工作站

马豪豪/责编

黄盛伟/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