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0-22 21:46: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辩论队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喜创佳绩

10月19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于西南政法大学落下帷幕。总决赛辩题为“安乐死立法,利大于弊”,我校辩论队持反方,获高校组辩论赛第二名,辩论队成员获高校组个人演讲比赛第四名。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在大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了主题演讲、知识竞答、主题辩论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19名中小学生、52名高校学生入围市级演讲决赛;4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团体辩论赛。


 

决赛现场,来自重庆的41支高校代表队在团体辩论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我校辩论队在比赛中做到了思路清晰、旁征博引、机智应变——在陈述环节慷慨陈词、屏息聆听,盘问环节紧追猛打、激烈交锋,以及自由辩论阶段的你来我往、言辞犀利,都充分展示了西大学子的非凡风采和青春良好风貌,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束后,我校辩论队与各高校队员交流共进、取长补短。




 据悉,我校学生辩论队成立于2010年,虽是一支年轻的辩论队伍,但已经拥有了不俗的辩论实力。团队本着追求真理、享受辩论的理念,在校团委指导下积极备赛。学校团委积极引导和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参与法治教育,提高他们依法规范行为习惯,分辨是非、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强化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青春正能量。

刘丹/ 供稿

魏燕芳/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