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51: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信仰的旗帜 | 西南大学青马工程“香樟计划”第二期培训总结,第三期开班


10月26日下午,西南大学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第二期培训总结暨第三期开班仪式。 

校长张卫国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全体专兼职团干部以及“香樟计划”全体学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瑜作了“香樟计划”大学生骨干培训总结汇报。两年来,“香樟计划”坚持“四个注重”的基本做法,即:注重问题导向、定位把握;注重本真本位、凝练特色;注重协同整合、交融渗透;注重系统推进、跟踪培养,成效良好。
 

 

吴斌、丁阳、褚锦铖、石珮锦、周经伦5名第二期“香樟计划”学员代表分别围绕井冈山红色社会实践、台湾“孔子行脚”、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全球创新力与领导力培训”等方面,与全体学员交流分享了在培训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和所获。

 

新学员代表黄楠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不断团结带领更多同学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
 

 

校长张卫国为新一期培训班授旗并讲话。张校长指出,今年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全国上下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之际,学校启动第三期“香樟计划”培训,是一次创新思想教育载体,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感染力的有益探索,为学校共青团改革提供了实践样本。 

他对两年来“香樟计划”大学生骨干培训取得的成绩和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立足新时代青年培养,打造青马工程的培育示范高地;二是着力青年道德养成,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先锋模范;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



 

当天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做了题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基于对<共产党宣言>的解读》的首场专题理论培训。

据悉,“香樟计划”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立足于打造学校“青马工程”的培育高地、建设青年学生骨干健康成长的红色园地搭建青年团校的示范阵地拓展党建带团建的生动载体推进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实践探索的总体定位,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骨干,着力培养有价值理性、有家国担当、有人民情怀、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切实为党凝聚和培养青年人才,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


 学生通讯社魏明勇/ 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