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12: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创意的火焰 | 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学院2018年第四期创意班在西南大学顺利开班

 

创新创业成就青春梦想,砥砺奋进实现人生价值。2018年10月26日上午,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学院2018年第四期创意班开班仪式在学校26教0001教室成功举行。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际秋出席开班仪式,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校创新创业学院、本期创意班相关负责同志和全体创意班学员参会。

仪式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到场的新学员对本次创意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校团委副书记于涛和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海蓉先后致辞,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结合创意班准备开展的工作,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第四期创意班班主任范志刚宣读了本次创意班的管理规定,介绍了课前课后考勤、保质保量总结等纪律要求。第四期创意班学员代表何韵涵同学发言,分享了她对未来的期许、对人生价值的追求以及希望通过本次创意班可以实现自己渴望付诸实践的想法。



 

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际秋为本次创意班授旗并讲话,她表示,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创新创业的时代,强国之路的集结号已经吹响,青年学生应当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传承发扬创新创业精神,陈主任要求全体学员们学习要“实”,在青创学院科学完备的课程体系内,努力使自己具备创新创业所必须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交流要“深”,与授课老师和同班同学都展开充分深入的交流,让自己在分享中获得更多精彩的创意灵感。



 

据悉,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作为主管单位、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独立法人。旨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加强青年创新创业培训和服务,提升广大青年的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和增强创业能力,营造“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浓厚社会环境。

经过校团委和校创新创业学院的积极争取,本期创意班落户学校,为期三个月,将以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培养为主,提供创意构思、项目设计、创业规划等基本知识的培训,组织青年学生参加相关产业领域的实训和体验等。

 

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供稿

学生通讯社魏明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