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1-08 09:33: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社熠闪耀青春梦,联力共创新未来”第三期社团骨干培训班精彩开幕

2018年11月2日下午,西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社熠闪耀青春梦,联力共创新未来”第三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八楼涵慧厅精彩开幕。校团委副书记于涛老师、校团委研究生兼职团干部刘丹、西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及社团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研究生兼职团干部刘丹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两点经验:一是要明确参加培训的目的——努力成为青年骨干力量,不忘初心且不断自我磨砺;二是明确学生干部的定位,时刻关注时代热点,主动学习和积极承担责任,成为新时代正能量的化身。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于涛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新时代社团发展的殷切期望,并将按照“增数量,满足学生兴趣需要;提质量,彰显社团文化品位;扩产量,打造活动特色品牌”的工作思路继续引导和扶持学生社团建设,在繁荣校园文化的同时更加充分彰显学生社团的多样性、重要性和与育人性。

接着,第二期社团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彭国栋和蔡紫薇,就社团建设的体制机制、团队内建、活动策划等方面进行了社团建设的深度交流和相互学习,展示了新一期青年骨干的别样风采。

 

培训会上还展开了头脑风暴,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宋碧霞以创意活动的诞生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最新的《西南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并通过活动系统介绍了打造精品社团活动的方法与技巧,充分展示了创造创新在学生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李亚男以信息时代为背景,对新媒体的创新与运营做出了独特地阐释,以社联微信公众号、QQ和微博的运营为案例,讲解了运用新媒体宣传的特殊影响力。

互动环节中,于涛老师为同学们解惑答疑,并就社团管理及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展现出校团委对社联社团活动的殷切关怀与高度重视。 

学生社团作为学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第二课堂育人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都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骨干培训班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已成功举办两期,为学校继续筑牢“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进一步提高学生社团质量,打造精品特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社团联合会也将继续秉持“凝聚社团力量,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继续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服务自我、服务同学和服务社会的功能,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青春正能量。

 

潘悦/供稿

郭美杉/供图

学生通讯社魏燕芳/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