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1-09 21:58: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多枚奖牌

  10月31日至 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西南大学共有6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并最终取得2个银奖和4个铜奖,学校获“校级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今年5月举办的重庆市赛中,学校入围的10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金奖6项、银奖1项、铜奖3项。

  学校遴选培育的“泡立净自洁精”项目(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 朱亚峰)和“如意宝宝豆芽罐”项目(负责人: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 韦心雨)在本届大赛中荣获全国银奖,“复绿宝叶面铁肥”项目、“重庆卡卡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香帝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和“巴渝农耕研学游”项目荣获全国铜奖。




  据悉,本届“创青春”三项主体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近1500名参赛学生、4000余名参会人员齐聚浙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校团委始终坚持牢筑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拓展、学习提升、交流分享、遴选培育”四个平台,从2017年初就开始组织备赛,通过学校“含弘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部)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辅导讲座、备赛集训、多轮模拟答辩等方式,不断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团队答辩水平。


  终审决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带队参赛观摩,并出席了终审决赛开闭幕式和作品展。作品展期间,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团市委高校部部长张斐也来到展位看望学校参赛团队。



  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本次“创青春”大赛全面展示了学校青年学子崇尚创新、敢于创业的精神,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帮助更多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追求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

晋鹏飞/供稿

学生通讯社王熙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