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1-10 17:50: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新青年——第九期第三次“青春派”团学干部学习成长沙龙

11月9日,我校第九期第三次“青春派”学习沙龙在八教505教室举行。本次学习沙龙以“爱国主义再学习——国家观念与社会情怀”为主题,意在与同学们探讨家国意识与青年担当等问题。

  


    学习沙龙伊始,来自校团委宣传部的主讲人张一帆便阐述了自己对爱国的定义。他认为虽然大家对何为爱国各有主张,但归结起来都是用个体的力量为祖国做奉献,爱国不仅是一个词汇或者抽象概念,而是需要用行动去证明的。如广东劳工丁龙,为了让中国文化在北美落地生根,让国家的文化根不断脉不绝,捐献出了自己的所有积蓄为哥伦比亚大学创设了汉学系,推动了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播。

  


    接着,张一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怀疑的时代依然需要信仰》与《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两篇文章。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民族的未来,对祖国盲目批评、对时代失去信心不是青年该有的态度,并呼吁青年人要看护好自己的激情与理想。

   


    随后,通过一段央视的微视频,张一帆借习主席的讲话阐释了国和家的关系:小家的和谐也是大家的凝聚,党和政府要像爱家人一样爱群众,爱家庭一样爱国家。

  


    学习沙龙的最后是观众讨论环节,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李亚男表达了自己对于爱国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同学们的期许:“爱国应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为祖国多贡献力量,青年兴则国兴!”


 郑心怡、孙雪倩/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张翀/供图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唐雪/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