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1-14 22:3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共享音乐盛宴,感受中华情韵

在这个电子科技、现代流行音乐盛行的时代,大概很少有年轻大学生会愿意走进一个全是民族乐器演奏形式的音乐会,但是13日晚19点在西南大学光大礼堂举行的一场民族音乐会却赢得了现场年轻学生的欢呼声和喝彩声。 

 

-3d1d3a0e39a76b0f - 万能看图王

重奏节目

 

此次音乐会是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由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中央民族乐团为西南大学师生所呈现。音乐会的正式开始时间是晚上的19点,但是早早的光大礼堂就人满为患,甚至连后排也站满了观众。

 

-51764f9d0a4ff9c9 - 万能看图王

芦笙独奏

 

绚丽的灯光,整齐的服装,种类繁多的民族乐器,中央民族乐团为西南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典。合奏、二胡齐奏、笛子独奏、独唱,乐团用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大家演绎了《新赛马》、《百鸟朝凤》等经典之声。在二胡齐奏《新赛马》表演时,整个曲子曲风欢快、节奏急切,台上的二胡演员和打击乐乐手沉浸在欢快的音乐中无法自拔,现场观众也被他们感染,不由自主的开始打拍子、欢呼。据观众反映,每场演奏都赢得了满堂喝彩,现场掌声雷动。音乐会结束后,当记者采访来听音乐会的王同学对此次音乐会的感受时,她表示这场音乐会十分精彩,同时这也是她看过的最难忘的音乐会,收获颇丰。

 

-c9421641a00469c - 万能看图王

国家一级演员 刘湘板胡独奏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师生欢乐,更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华民族艺术的美,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质,增强大学生对自己民族的文化认同感,提升文化自信。这场音乐会的演出成功,成为了高校开展学生素质教育的载体,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审美情趣和感受中华文化之美的平台,让莘莘学子不断从中汲取更多优秀文化养分。

 

-282c9c63172d6349 - 万能看图王

谢幕的演员们

 

 

新传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曾令霞/供稿

新传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杨 辉/供图

学生通讯社 王睿颖/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