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2-29 08:30: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枪林弹雨中成长” 华为系列主题公益讲座在学校成功开讲


 

12月27日晚,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第三期培训班邀请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副部长潘海洋做客“创道讲堂”,在第二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讲授“枪林弹雨中成长”的华为故事,讲座吸引了“香樟计划”第三期学员180名、各学院(部)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潘洵副书记会见了潘海洋副部长,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潘部长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中心图书馆,对学校校风学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潘部长以“最艰难的路才是捷径”开场,围绕华为的发展历程、核心文化、发展战略、管理理念、用人机制、危机意识、基础研究等内容展开了精彩论述,阐释了华为公司正是因为始终保持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初心,始终保持着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着科学严谨、精益求精、客户至上的服务精神,才能在竞争激烈的通讯市场中站稳脚跟,在“枪林弹雨中”坚守阵地,从小型销售商到世界五百强,从一间深圳的破旧厂房发展成全球ICT行业的领头羊。

在讲座最后,潘部长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人工智能、技术终端发展、企业文化乃至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深入的分析,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这片培育创新精神的土壤之上树立自己的时代担当。

据悉,本次讲座是华为今年全国巡回公益讲座的第120场,“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巡回公益讲座是华为公司资助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延伸,我校也是全国首批获得资助的高校之一,校团委协同各学院(部)举办了各级各类学术科技类竞赛20余场,累计参与学生200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校团委 供稿)

学生通讯社

魏明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