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2-29 09:17: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学生艺术团赴泰国孔子学院文艺演出 ​




   1210日至14日,西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应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和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的邀请赴泰国进行了文艺巡演。


  本次巡演恰逢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三届理事会召开及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十周年庆祝活动,学校张卫国校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一行莅临巡演现场,中国驻孔敬总领馆总领事廖俊云、宋卡府府尹威拉楠也分别莅临孔敬大学和国光中学演出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


  参加本次文艺演出的校学生艺术团同学都是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文艺骨干,他们在此次演出中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更展现了西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舞蹈、武术、川剧变脸、器乐表演、书画、茶艺展示等艺术节目形式多样,饱含深厚中国文化底蕴,让泰国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多元与博大精深。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开场歌舞《青春舞曲》中拉开了第一篇章“中泰比邻·共赞青春”的序幕。



  名扬天下的中国功夫结合含蓄柔韧的中国舞,在《行云流水》中展现了中国文化的中庸之道;热情似火的重庆民歌、富含民族特色的民族民间舞蹈、精湛绝伦惟妙惟肖的中国戏曲绝活《变脸》以及书画、茶艺、民乐、民舞相结合国艺表演《茶墨飘香觅古韵》,还有中泰的经典歌曲让全场融入在“中泰经典·共融互鉴”中。


▲ 重庆民歌《幺妹乖》


▲ 国艺表演《茶墨飘香觅古韵》



▲  国艺表演《茶墨飘香觅古韵》



▲ 傣族舞蹈《绍多丽》



▲ 中国汉族民间舞《咏荷》



▲ 苗族舞《那山 那路 那人》



▲ 中国戏曲绝活《变脸》



▲ 中泰流行歌曲串烧



▲ 精彩瞬间



▲ 精彩瞬间



▲ 川剧变脸与泰国观众互动


  最后校学生艺术团全体演员在节目《天下相亲与相爱》中为现场观众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点燃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全场在“中泰携手·共创未来”的氛围中为本次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 《天下相亲与相爱》


  此次文艺演出,是由国际处和校团委联合打造,促进了西南大学、泰国孔敬大学、国光中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合作,增进了中国学生与泰国学生间的文化互动,同时展示了西大学子一流的艺术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西南大学学生艺术团/供稿


学生通讯社

魏明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