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3-14 09:49: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博重庆智库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在学校召开

 

3月12日上午,中博重庆智库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在学校召开。中宣部舆情信息局副局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智库理事长吴玉荣,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叶力娜,校党委副书记潘洵,第19批赴渝博士团成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卫国会见了吴玉荣副部长、叶力娜副书记一行,代表学校对智库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助力 “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协同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加大对智库的支持保障力度,确保智库常态长效运行和成果产出转化,为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吴玉荣同志代表智库理事会对智库的基本定位、工作运行机制、研究选题、成果上报转化等问题做了总结梳理,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2019年,智库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协同,充分发挥牵线搭桥、参谋助手、教育培训的主要功能,重点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聚焦重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下行压力,推出高质量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智库首任理事长、九龙坡区副区长(挂职)罗虎简要总结了2018年智库工作开展情况,智库秘书处副秘书长、校团委书记孙楚航汇报了学校关于智库2019年的工作思考,智库组组长、市教委主任助理(挂职)徐立汇报了智库组工作推进情况,其他博士团成员也结合工作专长和挂职岗位,围绕智库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代表智库指导单位讲话,她表示,智库要在发挥团队作用、明确任务、整合资源等方面做出统筹规划,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明确重点工作,推出研究成果,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也将在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提供保障等方面发挥作用,确保智库有效运行、持续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会议由潘洵副书记主持,他表示,智库是服务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思想高地、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窗口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创新平台,学校将会继续整合资源、加强协作、做好服务,把智库建设好、管理好,让智库真正发挥作用、产出成果、做出贡献。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魏明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