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33: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联动社团力量,助力共同成长” ——第一届学生社团社长沙龙圆满举办

3月15日下午,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举办了第一届学生社团社长沙龙,沙龙以“联动社团力量,助力共同成长”为主题。校团委副书记于涛、校团委志工部部长谢嘉珣、校团委研究生兼职副书记刘丹、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及各社团社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沙龙。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于涛对新学期社团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社团活动要遵循“点线面体”和“加减乘除”的工作思路。“点线面体”即时刻把握学校团委工作要点,打造社团线性品牌活动,增加社团活动覆盖面,并形成一体化有效的社团管理办法。“加减乘除”则是宣传社团正能量,促进社团规范、规模化发展,保证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的同时能够促进自身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校团委志工部部长谢嘉珣也对社团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并鼓励学生骨干要带头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同学,如何更好的发挥社团价值。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刘丹提到,社联将构建社团线上信息平台,完善有效的社团管理制度,提升社联服务管理功能,促进社团健康发展。

此外,本次沙龙还开展了头脑风暴,各社团社长围绕社团星级评定、活动场地等问题提出建议,团委老师与社联主要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回应,充分展现出校团委为社团健康发展所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


 


本次沙龙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成功举办,有力地加强了校团委、社联和社团三者之间的联系,使校团委和社联更深入了解社团的问题及发展方向,有助于促进学生骨干探索新思路、践行优良学风,切实构建学习型学生社团。未来社联将以学习成长沙龙为平台,传递优良学风,做好学生社团的学风建设工作,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青春正能量。

 学生通讯社

                                              刘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