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3-21 09:44: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两名青年学子荣获2018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印发了《关于2018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的通报》,经校团委遴选推荐,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罗士琰同学获评“勤学上进好青年”,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马杨获评“诚实守信好青年”。

据悉,2018 年度重庆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选树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在对全市各地、各行业 400 余份好青年申报材料严格审核的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议,从“创新创业”“勤学上进”“诚实守信”等6 个类别中评选出 80 名同志。校团委根据活动安排,积极遴选并推荐优秀青年参加评选。罗士琰和马杨的入选,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引导带动更多青年学子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的征程中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罗士琰,中共党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基础教育测量与评价专业。曾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带领西南大学“教育测评之家”科技创新团队成功申报并获得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作为核心成员获重庆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主持课题4项,主研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论文10余篇(2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参编学术著作5部。

(获奖学生:罗士琰)

马杨,中共党员,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曾获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马杨进入到西南大学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研究中心,从事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此后,他数次作为业务骨干,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以及国家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几年来,马杨已深入到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南等上千户农户家中开展评估工作,经实地评估并反馈到地方整改扶贫政策落实的农户达上百户,得到当地干部的广泛认可,也在评估队伍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2018年,在四川开展评估工作过程中,其工作方法和调查方式得到《中国扶贫》杂志和中国国际电视台的报道。

(获奖学生:马杨)


学生通讯社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