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3-24 21:59: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是祖国七十华诞,经济稳中有进,人民获得感满满,全国上下的喜悦和欢腾溢于言表。建国七十年来,大多数老人们经历了这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为祖国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向他们表示感恩和关心,也应该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向前辈们致敬、学习。为增进新老两代人的交流,实现责任与义务的代际传承,3月23日上午,西南大学学生公共政策宣团(以下简称“公宣团”)联合西南大学宣政在线网络文化工作站,在北碚区天津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同迎祖国华诞,共祝老人长青”志愿活动。



  在热情洋溢、活力满满的开场舞之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现场的气氛也开始升温。活动伊始,激情昂扬、极具感情渲染力的《沁园春-国庆》的诗歌朗诵,带我们忆起“黎明多难,长夜茫茫” 的峥嵘岁月,共勉“换得新生红太阳”的艰辛不易,思及今朝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的自豪。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倾诉了对祖国的满满情谊,其间老人们不自觉地跟着音乐鼓起掌唱起来,拉近了我们与老人们的距离。




随后,活动到故事汇环节,公宣团成员们与老人们互相分享他们以前的故事以及对祖国变化的感受。其间有位耄耋老人讲述了他当年在上甘岭战役的经历,他以沧桑质感的嗓音,将往事娓娓道来,大家也认真听着,如临其境。故事讲完,大家唏嘘不已,既为当年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战、顽强不屈的精神所打动,也对今日和平安宁生活的得来不易无限感慨。

活动期间,游戏环节“嘴巴手指不一样”、“天气预报”深得老人们的喜欢。在了解游戏规则后,老人们踊跃参与游戏,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在四位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的最诚挚的祝福声中,本次活动也宣告结束。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那些为建设祖国的热血青年们早已青丝变白发,祖国越来越“年轻”,他们却一日日地变老。他们是时代的同行者,更是时代的见证人。时值祖国七十华诞,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走进敬老院,关心他们的生活,聆听他们的故事,向他们表达我们的敬意,用志愿者的热情温暖人心,陪伴老一辈,向祖国七十华诞和这群可爱的建设者献礼。通过本次活动,作为祖国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做好时代“接力人”,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公共政策宣讲团 舒月/供稿

学生通讯社 刘雨晴/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