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6-19 17:29: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启动校社联动“四城同创”“美丽社区建设系列环保活动”

6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的“四城同创”“美丽社区建设环保大行动”校社联动工作联席会在北碚区社区教育学院顺利召开。校团委、北碚区社区教育学院、北碚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学校教育学部团委、外语学院团委、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化学院工学院团委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作孚学社负责人,以及北碚区朝阳、天生、龙凤、东阳、水土等6个街道的试点社区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席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号召学校共青团组织发挥枢纽作用,组织好志愿服务队伍,以“四城同创”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持续有效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北碚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朱福荣同志在随后讲话中指出,北碚区社区教育学院要充分依托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西南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共青团等群体组织,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在家庭、学校和社区的链接作用,有效拓展教育的时空,多途径、多视点、多领域整合各方力量,持续纵深开展美丽社区建设环保大行动。共青团北碚区委副书记徐继龙同志在最后的讲话中,号召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美丽社区建设环保大行动,推动形成齐抓共建“四城同创”的浓厚氛围和创建热潮,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随后,西南大学卢作孚研究中心周鸣鸣教授研究员介绍了活动方案,围绕活动背景、意义和主题、活动目标、内容和形式、活动阶段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6个学校志愿服务组织与6个试点社区完成了结对,并围绕活动方案就如何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开展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社区绿植、变废为宝、酵素制作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接下来,学校和社区将联手围绕活动方案,积极推动每个社区建立一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社区志愿者团队基础知识和能力培训,切实推动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结合各社区实际和资源情况,开设社区“绿色课堂”,建立每月一课制度,助力青年志愿者与群众共同强化环保责任意识,提高环保知识技能,为共建幸福、和谐、美丽的“绿色社区”凝聚众心,汇聚众力。


学通社构学部欧阳媛/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