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6-25 21:49: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校学生艺术团“我和我的祖国”毕业季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2019年6月16日晚,由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校学生艺术团“我和我的祖国”毕业季汇报演出于圆顶三楼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作为年度精品活动,此次汇演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汇报了校学生艺术团本学年的文艺成果,也体现新时代西大学子的青春之美!



   

本次汇报演出分为“炼精品 艺心一意”、“传经典 艺脉相承”、“燃时代 青春不散”三个篇章,展出十余个精品节目,涵盖舞蹈、武术、声乐、器乐、小品、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辐射数千名西大师生。演出既有真实还原校艺术团练功房中的日常排练,深刻演绎“台下十年功”的别出心裁;又有融戏曲、武术、民舞为一体,于流水行云的灵动中体味文萃之美的别样情怀;还有用流行音乐、潮流热舞、礼仪走秀、真情朗诵彰显的热血青春。此外,汇演还重现了本学年校艺术团参与高规格比赛及对外交流的优质作品,展示了诸如赴泰国交流演出的《行云流水》《青春舞曲》等节目以及曾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的舞蹈作品《那山 那路 那人》、朗诵作品《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





   

将我国传统经典和伟大国粹搬上舞台也是本次汇演的亮点之一。京剧《梨花颂》及《智取威虎山》,一个以优雅婉转的唱腔营造出悠远意境,令人回味无穷,另一个以高亢醇厚的唱腔完美演绎了经典革命样板戏,让在场观众深刻地体悟了红色经典的魅力。经典川剧节目《变脸》展现了国家传统曲艺绝活儿,观众在节目中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全场掌声不断,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西南大学学生艺术团作为校级综合性文艺团体,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前行,本着"艺术伴我成长"的理念,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坚持充实第二课堂,激发艺术活力,发挥艺术团在丰富校园文化中的带动作用。




   

一年来,校学生艺术团积极打开国际视野,将世界文化引进校园,将校园文化带到世界;与匈牙利CifraMuhely文化中心表演团进行深度文化交流,带领校艺术团文艺骨干赴泰国孔敬大学和国光中学进行文艺巡演,获得高度评价;在重庆市第 37 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中,获一等奖 4 项、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1 项;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校艺术团作为重庆唯一一个艺术表演类非专业组代表,参加全国现场展演并首获艺术表演类非专业组全国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参加中国大学生音乐超级联赛荣获全国冠军。




         

“艺”脉相承,艺家人永远在路上。据悉,校学生艺术团在下学年将全力备战编排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相关节目,并开展话剧、舞蹈、声乐等专场演出,继续打造更多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艺精品。


学生通讯社构学部 龚江天/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