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7-12 13:00: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共青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

近日,校团委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团委副书记许克松、张瑜、于涛及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许克松副书记对本学期校团委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整体回顾,对全体专兼职团干部的工作表示感谢。本学期,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做到守底线、抓长线、接高线。在组织建设方面,围绕提升团组织力、团员的先进性培育以及对学生会深化改革开展工作。许书记表示,团学组织建设工作非常重要、非常规范、非常繁琐、非常扎实。要进一步优化团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学校团学组织的组织力,从而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打造规范、科学、有序的团委组织。

张瑜副书记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文化艺术工作、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成果,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立足校园、加强校地合作方面的新举措,并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她表示,要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和教育实效,组织引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于涛副书记就实现学生社团有效化管理和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工作建议。学生社团将围绕调整职能定位、打造特设党支部、打造特色品牌等开展工作。创新创业工作要遵循“3+2+1”的工作方法及规划,即搭建3个信息网络数据库,开展好2项校内赛事,培育好1支学生工作队伍,脚踏实地地助力学校发展。

 


会议最后,团干部们表示在新学期将继续秉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前行的初心,积极培育具有“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精神的优秀学子,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杨纯希、郑心怡/ 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黄新玥/ 供图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张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