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9-04 18:49: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赴延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勇担时代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生骨干党史党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8月25日—27日,学校学生骨干“追寻红色足迹,勇担时代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顺利举行,圆满结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下设各学生组织的37名学生骨干参训。



2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延安大学历史文华学院报告厅举行。延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平教授出席并致辞。他表示,现在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关键时间节点,同学们要把握此次培训机会,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敢于担当,勇于奋进,在青春创造中书写自己的故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培训期间,同学们完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内容——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宝塔山,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重温党中央在延安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到大、不断走向成熟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参观梁家河村史馆和学习书院,亲历总书记曾经生活工作的地方,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基与源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思想;开展两次现场教学、一次情景教学以及一场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了解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总结延安精神的精髓和我党在延安时期的宝贵经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学习间隙,同学们还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红歌传唱、分组讨论等活动。


   

本次培训既是学校在“大思政”格局下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点项目。参与培训的学生骨干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中,目之所及、耳之所闻、心之所想,无不深受震撼,不仅加深了对于延安精神的理解,更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在面对艰难困苦时依然“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广大青年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龚江天/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