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47: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音为青春:西南大学2019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五强战队进入全国赛!

10月11日晚,西南大学在圆顶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音为青春”2019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校内选拔决赛。经校级初步选拔,15组选手从在全校报名的175组选手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展开更为精彩激烈的音乐角逐,最终决出五强战队代表我校出征全国联赛。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咪咕音乐网全程直播,并邀请到国家一级编导、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重庆两江艺术团团长、西南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董进波,著名作曲家、音乐金牌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毕晓世,2010年快乐男声全国六强、2012年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2017年央视直通春晚最佳歌手李行亮担任比赛评委。

时值国诞,15组选手在比赛开场通过《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为祖国70华诞献礼,以青春向上、昂扬洪亮的歌声传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接着,15组选手依次演唱,评委根据选手演唱实力与舞台表现力进行综合点评打分,最终按照平均分决出五强队伍。

 

(图为评委老师认真聆听选手演唱,斟酌打分)


参加比赛的有在去年比赛中已经走到冠军之战的慢食组合,有我校音乐学院的专业学生,也有各具风格的音乐爱好者。他们以多民族、多形式、多元素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呐喊,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现场气氛不断高涨。

 

(图为老布阿莉组合成员身穿民族服装,演绎出极具民族风情的《生如夏花》)


经过激烈角逐,慢食组合、梁焯禧、林雨欣、老布阿莉组合、罗怡纯静进入校内决赛五强,并将组成西南大学战队,代表我校出战全国联赛。

 

(图为五强队伍和工作人员合影)


其中,慢食组合凭借丰富的经验、高超的技巧与稳定的发挥,通过对一首《歌颂者》的极致深情演绎,使评委和观众都痴痴沉醉其中,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并以96.93分的好成绩取得全场最高分。“演唱时心态要好,不要紧张,尽力而为。”慢食组合在坚定今年继续卫冕全国冠军的决心的同时,这样向其他晋级队伍传授自己的经验。


(图为慢食组合成员深情演唱《歌颂者》)


据悉,我校近年来致力于校内文化事业建设,以校团委为思想指导,校学生会为承办主力,大力推进美育工作与校内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多次举办集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校级文娱活动,坚持开展校园歌手大赛、“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汇演、校艺术团展演、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任职汇演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持续完善我校第二课堂活动体系,促进校园文化活动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胡之彧/供稿

                  胡之彧 王金弟/供图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张薇/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