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0-10-22 12:02: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以青春之名讲述脱贫故事——“我眼中的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开展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大指示,引导学生积极践行脱贫攻坚“六个一”行动,展现西大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的使命责任,10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我眼中的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圆顶报告厅顺利开展,校团委副书记于涛、校团委艺术顾问骆鹏、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陈迪等领导老师出席比赛。



 

比赛进行中,选手们始终紧贴民生民情,或激情澎湃、或情深意切,讲述着脱贫扶贫路上一个个动人故事。来自美术学院的张馨月从一堂美术支教课出发,传递了山区孩子渴望拥抱美好未来的心愿;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龚娟聚焦电商直播这一扶贫新方向,讲述了“巫山脆李”这一小水果带来的脱贫致富大机遇;来自心理学部的沈哲彬用“藏土”情怀表达对乡村的热爱;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张慧远则用“路”的变化丈量乡村振兴……最终,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张慧远与来自心理学部的沈哲彬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作为祖国发展、脱贫攻坚的见证者、参与者,学校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善从细微点滴处观察社会发展,运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听完选手们精彩演讲,吴梦思、骆鹏等老师从选手语言表达能力、演讲风格、情感抒发、例证阐释等多维度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评价。“在每个人身上我都看到了青年蓬勃的朝气,你们无不都展示出对脱贫攻坚独到的理解,希望这份初心持久延续。”骆鹏老师对选手们表现进行赞扬,并鼓励青年学子坚持梦想、继续奋斗、不断开拓,争做扶贫脱贫路上的点灯人。



据了解,全校35个学院共120余人参赛,其中18人进入决赛。谈及参赛初心,张慧远对记者说,“我是从山里走出的孩子,谈及脱贫攻坚我总有说不完的感慨,学校的鼓励让我更坚定了奋斗决心。”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会有更多西大学子投身脱贫攻坚战,把梦想浇灌在田间地头,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李灵/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张佳濠、黄琳静/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