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0-12-12 22:2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西南大学学生走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4日,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走进北碚区泉外园社区,为来自社区的北碚区康复医院、重庆百货、市政绿化工程处及辖区物业公司等单位党员职工和社区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用生动活泼的快板舞、亲切有趣的采访、新颖直观的视频等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

“秋风起,党旗飘,二〇三五新目标;新时代,新思想,五中全会定方向……”宣讲团成员以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作为开场,快板表演中有人和着节奏拍手,也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氛围活跃,萦绕着欢声笑语。



“大家好,今天我们给大家讲的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卓玉款款走到社区会议室中央。



“我国坚持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强国战略和人才兴国战略。”张卓玉首先结合视频和图片给大家梳理了我国在科技、农业、军事等物质层面以及精神层面的卓越成就。随即,她抛出一个问题:“咱们国家十三五时期在科技、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这么多成就,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感受到这种变化了吗?”现场有一位喜欢旅游的老奶奶说:“以前去西安坐绿皮火车,要坐二十几个小时。现在有了高铁,那和谐号快得很,几个小时就到了。”




“健康码是科技创新带来的更为便捷的健康验证方式,但是有些爷爷奶奶并不会使用。”在场一些爷爷奶奶们点了点头。宣讲员胡微给大家讲解了国家的新政策,“最近这段时间,国家卫健委将协调各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将健康码和老年卡、公交卡整合,最大程度方便老年人出行,让数字不再成为老年人社会生活的‘鸿沟’,通过创新让老年人体会到‘数字世界’的温暖。”现场的老人们露出了微笑,纷纷点赞。接着胡微用视频《5G联结的世界》作为引入,向大家展现了未来万物互联的生活方式,现场的老人看到远程医疗技术时讨论了起来,一位爷爷说:“这个远程医疗好啊,平时需要复查什么的,都不需要出门咯。”现场其他观众的神情流露出了对5G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宣讲员进一步说到:“推动创新发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要让咱们人民群众享受这样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幸福生活!”


 


“展望二〇三五年,我国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同时也将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第三位宣讲员吴明倩分别从国家、企业、个人三个层面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将全面贯彻和落实创新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人民。现场,大家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说:“为祖国点赞!”听到这,泉外园社区的党员说:“我们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应该创新我们的工作形式,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重庆百货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超市应该创新我们的服务,给顾客提供更满意的购物体验。”北碚区康复医院的护士说:“我们应该创新服务方式,让病人感到更加的亲切。”宣讲结束后,北碚区泉外园社区党委书记问大家:“本次宣讲活动最生动的两个字是什么?”现场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出了响亮的两个字:创新!

此次宣讲的成员均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他们致力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深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国家发展前景的信心。宣讲团团长何炫达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我们宣讲团迅速组织学习,大家也在广场、社区等地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群众们想听什么。之后我们准备了宣讲稿、快板词等,并在团里多次试讲,以呈现最好的宣讲效果。”

“社区的活动我都会踊跃参与、积极配合,看见宣讲团的成员就像看见我自己教的学生一样。”现场的一位退休教师刘德菊说。她评价宣讲十分生动,形式很吸引人,同时她还表示希望多开展一些类似的宣讲活动。



活动结束后,北碚区泉外园社区党委书记孙志强说:“你们提的创新的这个想法很贴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切入点做的很好,对我们社区工作的创新也是一个鞭策。”同时他还表示愿意随时给宣讲团提供平台,并期待下一次的宣讲。

根据宣讲团成员的介绍,接下来,宣讲团还会在社区、学校各学院、学生园区等地持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宣讲,助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西南大学中宣团/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李瑜雯、蒙振振/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