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46: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脱贫攻坚奔小康,百年党辰铸辉煌

12月11日下午,第五届调研大赛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



    新闻传媒学院教授苟凯东、国家治理学院副教授魏勇、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李怡明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于涛、宣传部部长张菲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李心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唐菁和现场一百余名同学共同观看比赛。



“发现问题往往比解决问题更重要”,校团委副书记于涛在致辞中表示,探索和观察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此次调研大赛的初衷就是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全面思考和实践的渠道,希望同学们能以发现的眼光,就身边的事物展开头脑风暴,并将其精耕细作,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成果。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计203支学生队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各队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调研成果并进行现场答辩。各队伍成员以专业知识为依托,着眼小康社会的建设、脱贫工作的进行,在调研现状、剖析缘由的同时提出解决方案,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最后,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魔幻现实主义队”,凭借生动的展现形式和扎实的调研报告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届调研大赛旨在鼓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赛由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校团委学生通讯社、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王宇鹏/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岑模璇/供图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陈铖/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