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0-12-21 23:37: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共青团西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学校开创“十四五”事业规划良好开局、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1218日至19日,共青团西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会委员。团市委副书记江光伟,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党委副书记安春元、潘洵,党委常委杨爱华、李荣华出席大会。北碚团区委、重庆大学等兄弟院校共青团、学校党群部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团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江光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校如何继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和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作为共青团工作的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让学校团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李旭锋代表学校党委作讲话,对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高举旗帜、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呈现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有力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实践表明,学校共青团是学校党委可以信赖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是全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可靠领路人。李旭锋指出,面对“两个变局”的深刻变化,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校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恰逢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先辈之志,高举团旗跟党走;回应时代之变,于变局中开新局;绽放青春之花,在追梦路上圆梦。

大会审议并通过许克松同志代表共青团西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建功成才》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该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4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形势,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虚功实做、守正创新、协同联动、青年为本,大力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强基、青春聚力、青春建功”四大行动,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第四届委员会,王卓等49名同志当选共青团西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大会还审议通过《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工作规程》(修正案),并向团员青年发出《青春唱响“双城记”  梦想赋能“经济圈”——关于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倡议》。



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60余个兄弟高校和单位团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或贺电。校工会主要负责人、重庆大学团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学校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精彩的朗诵向大会献词。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张琼月、黄静/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翁瑜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