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5-06 15:13: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创新驱动促发展,青年赛中展宏图 ——“香樟计划”第三次培训学习会顺利开展



4月3日上午,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第三次分享会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三组“挑战杯”国赛获奖项目成员来分享自己的项目选题、参赛经验和心得,旨在引导学员了解创新创业比赛的基本情况,培养学员创新能力。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由“香樟计划”班委会成员任中昊主持。


 

会议伊始,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2018级晏阳初创新实验班的郭昊沄从项目内容、比赛经历、过程困难、赛后心得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关于选题,郭昊沄表示,自己的选题关注了国家策略与社会热点,着力于解决政策期望与社会现实之间的偏差。



第二位分享人是来自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2019级晏阳初创新实验班的陈丽冰。陈丽冰的团队在研究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发布的“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后,认为针对这项政策的评价体系尚不完善。对此,陈丽冰的团队通过创新的视角和方法进行广泛调研,在此基础上初步成立参赛方案。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2018级民族学专业的潘明露。潘明露认为,学员们应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与科研比赛,此类比赛可以培养科研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让同学们更快地从单纯“交作业”的本科生转变为独立的研究者。

 


“比赛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迷人过程,这样一次有意义的分享为学员们打开了新的思路。”会议进入交流分享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学员沈哲彬表示三位同学的分享激起了自己参与此类比赛的兴趣和信心,如果有机会自己也会参与到比赛中去。学员杨志远同三位分享者的想法不谋而合——参赛选题要与专业相融合,做项目时才能融会贯通、游刃有余;学员曹婷在三位同学的分享中学习到选题要切中国家政策的要点,在研究过程中要审慎挖掘项目的深度和广度,在运用数据时要注重技术分析的科学性。

“香樟计划”学员们在三位分享人翔实、“接地气”的经验分享中深入了解了优秀的“挑战杯”项目,产生了参赛的意向和热情,同时对未来的比赛有了更清晰的构想和规划。香樟学子始终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创造力和思考力,为成为国家需要的研究型人才不断努力。

香樟计划班委会/供稿

香樟计划班委会/供图

王明月/编辑

岑模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