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58: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学子以漫画团史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漫绘百年团史,续写青春荣光4月29日—5月7日,由中国青年网联合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共同打造的“百年团史中的青年图谱”系列漫画相继推出。该漫画由学校团委5名青年学生骨干倾力打造,以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回顾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帮助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读懂百年团史中的“青春担当”。

 

 

 

该作品以“团史中的青年”为主题,通过六期漫画来展现团史中的青年奋斗身影。从“人”出发讲团史故事,描绘出百年团史中的青年奋斗图谱,让年轻一代在百年历史中追寻“曾经的自己”,仰望前辈的身影,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续写新时代更铿锵的青春答卷。漫画创作者们认真阅读、参考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关系史略》《共青团史话》《图说团史》等书籍和中国共青团网中的团史资料,邀请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审核,以精准地还原历史,为漫画创作打下坚实的史实基础。

 

 

 

 4月开始,查阅资料、画草图、勾线、填色、修改文案成了赵天祎、杨语灵、李芳婷、孙林悦、张雨晨5位同学的日常。埋首在画板面前,一画就是一整天,有时候画完才发现自己忘了吃饭。笔尖在与屏幕的无数次勾勒填色中被渐渐磨平,图层不断累计至900个以上……她们表示,从4月初策划到5月初推出成品,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进一步学习了团史,看到那时激昂奋斗的青年故事,经常忍不住热泪盈眶,绘画的过程成为一场沉浸式的团史学习、一份厚植家国情怀的精神积淀。

“在一遍遍重读百年历史、一笔笔勾勒青年先辈身影中,我听到了新青年觉醒的振臂高呼,看到了刀光剑影中团员青年的成长,感受到了青年突击队‘把青春献给祖国’的责任与担当,体会到了新长征突击手‘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精神风貌。”主创赵天祎表示,“能够用自身所长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未来也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同时,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接过续写历史的笔,扛起复兴民族的大任,继续把青春荣光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供稿丨祝佳欣、孙林悦

供图丨赵天祎、杨语灵、李芳婷、孙林悦、张雨晨

编辑丨王明月

审核丨岑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