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3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一行赴巫山县看望研究生支教团


6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带队赴巫山县看望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与调研。巫山县委副书记熊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水韦梁,县教委主任刘昌坤,团县委书记杨杰岚陪同参加。

潘书记一行走访了巫山初级中学,并与县教委、团县委、巫山初级中学及巫山职教中心相关人员以及研究生支教团巫山分队座谈。



会上,潘书记对巫山团县委、教委、巫山初级中学、巫山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支教团成员表示了关心和慰问,希望他们继续牢记初心,做历史使命的接力者;继续育人育己、做勇攀新峰的奋斗者;继续躬身实践,做志愿服务的坚守者,永远保持对基层的关心关爱,用青春梦想、实际行动,回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



巫山团县委书记杨杰岚充分肯定了支教团的工作,并表示团县委在政策、资金和人文关怀方面充分协调资源,力促志愿者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成长“放心”,帮助他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更加自信地融入工作、融入社会。

支教团成员围绕教育教学、校园活动、志愿服务、校地合作等方面汇报了一年的工作成果,并表示“支教虽然即将结束,但青春的使命没有尽头。”



今年是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实施的第24年,已有233名青年志愿者奔赴云南、广西、西藏、重庆等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扶贫接力行动,累计教授学生60000余人,累计课时40多万课时。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分赴重庆市巫山县、云南省普洱市、云南省昌宁县、广西省百色市平果县、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在支教地开展了“含弘书屋”“空中课堂”“党史青年说”“行走的思政课堂”等活动,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成为志愿服务的“榜样库”、实践育人的“新高地”,乡村振兴的“大舞台”。


供稿|孙小桐

     供图|张菲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