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4-03-18 11:57:47   作者:周娜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第26届研支团赴重庆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3月16日,西南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重庆师范大学交流学习,两校研支团志愿者在参观重庆师范大学校史馆、支教工作交流、应急救护实操培训等活动中,开启了青春接力的马拉松。



16日上午,两校研支团成员首先走进重庆师范大学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以重庆师范大学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带领成员们通过文字、实物、图片、视频等了解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变迁与发展,从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中汲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力量。



随后,两校研支团成员就两会精神专题、西南大学研支团亮点工作、新媒体运营经验、急救护理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会议伊始,两校研支团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重庆师范大学罗泽江同学作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分享,认真领学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呼吁作为支教团成员,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锤炼干事本领。

紧接着,西南大学的李雅舒同学作“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西南大学研支团亮点工作梳理”的分享。她介绍了西南大学研支团在支教地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两校成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随后,重庆师范大学的蒋扬怡同学分享了她在新媒体运营方面的经验。她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更好传播支教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宝贵想法。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重庆师范大学的张桂豪同学进行了应急救护理论分享。他结合生活案例,引导大家思考支教时可能面临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成员就研支团工作、个人综合素质提高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西南大学23届研支团成员吴寒发言:“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最需要时,我们正青春!研支团志愿者应当继续发扬青春力量,为支教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当天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张桂豪同学使用仿真人体教具向两校研支团同学做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分享。随后,全体同学在指导下进行了练习和复盘。



传承是有力的礼赞,赓续是崇高的致敬。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超过50万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背起行囊向西而行,毅然投身西部基层的火热实践。2024年,重庆师范大学与西南大学两校26届研支团即将在广阔西部印下青春足迹,在最美西部留下五彩斑斓的志愿时光。展望未来,重庆师范大学与西南大学等研支团高校也必然会用更多求真务实的合作,共同培育出颗颗饱满的果实,浇灌西部之约的花朵,递交西部之约的答卷。



廖舒雨 张世玮|初审

张菲倚|复审

邓林楠|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