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青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青春动态
发布时间: 2024-03-22 19:57:05   作者:黄星升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小兰”参加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文化教育中考班春季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开展好2024年度罪犯文化教育工作,深入推进“蒲公英爱心支教计划”,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文化教育中考班春季开班仪式于3月21日上午举行。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学校团委相关领导及“西小兰”爱心支教志愿者代表参与仪式。

会上,服刑人员代表以视频录制形式对“西小兰”志愿者半年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感谢。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涂银箭副所长介绍2023年市未管所文化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在“西小兰”爱心支教项目开展以来,所内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服刑人员文化成绩大幅度提升。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七部潘强主任介绍了“莎姐守未”项目品牌,期待融入更多优质的“西小兰”志愿服务项目助力打造更加和谐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校团委汪琳薇副书记介绍了“西小兰”志愿服务队,并对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以及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七部分别为“西小兰”志愿者颁发了“重庆市育新学校‘蒲公英爱心支教计划’爱心教师”以及“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莎姐志愿者”证书。

随后,参会人员观摩了“西小兰”爱心支教中考班教学现场并对志愿者的教学水平做出了高度评价。“西小兰”志愿者参观了市未管所茶艺、美甲、汽修、美育等授课教室,实地感受市未管所对未成年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已有14名“西小兰”爱心支教志愿者在重庆市育新学校完成了为期半年的爱心支教。由于教学效果好,本学期,“西小兰”志愿者加入“蒲公英爱心支教计划”的人数增加至34名,也将继续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九门学科教学,实现义务教育全方位覆盖。“蒲公英”爱心支教项目的开展,为学校同学提供了教学实践的优质平台。未来,“西小兰”志愿者将持续发力,为我市未成年犯帮教工作增添青春力量。




廖舒雨 张世玮|初审

张菲倚|复审

邓林楠|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