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4-18 17:42: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推荐参加“我爱我校”主题摄影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

按照“移动4G+”第37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总体部署,现就开展 “我爱我校”主题摄影比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理念,创作展示更多反映新时代、展现奋斗、振奋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5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

1. 纪实摄影类:反映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为重庆市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的事件过程或精彩瞬间。

2.人像摄影类:反映师生在创新创业、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动人风采。

3.“校园之春”专题类:反映“校园之春”活动开展过程中关于人、事、物的精彩瞬间。

4.校园景物类:展示大学生活风采、校园秀丽风貌的主题创作,例如校园风光、建筑以及花卉动物等。

(二)作品要求

1.要求格式为JPG,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组图要求为3—10张。

2.单张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5M,拍摄像素不低于800万。

3.数码摄影作品不得去除原始拍摄信息,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4.参赛作品由作者本人拍摄且原创,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作品(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所有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一经参赛将视作同意本条款。

五、实施步骤

1.报名阶段(4月18日至512日)。

请各参赛学生填写报名表,于512日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以压缩包的形式发至指定邮箱2124808643@qq.com,以“姓名+主题摄影比赛”命名。

2.遴选上报(5月13日至16日)。

校团委将根据相关要求组织遴选10件作品参加市级比赛,推送作品中纪实摄影和人像摄影类作品比例不低于50%

3.组织评选5月17日至30日)。

团市委组委会将牵头组织成立由学者、专家、教师及媒体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高校推荐的作品采用现场盲评的方式进行评选。根据评选结果,评选委员会将推荐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50件作品于5月23日至30日通过“上游新闻”APP进行展示投票,根据得票数评选出最佳人气作品。

 

联系人:蔡汶洁 15523159764

 

附件:1. “我爱我校”主题摄影比赛报名表

    2. “我爱我校”主题摄影比赛评分细则

 

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

2018 18 

附件1.doc

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