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19: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禁毒公益歌曲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探索运用新载体、新方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覆盖面和实际效果,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根据国家禁毒办统一部署,市禁毒办决定开展禁毒公益歌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单位、团体或个人均可参赛。
二、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规格
1.歌曲音乐类型不限,表现形式不限。
2.参赛作品时长3至6分钟,格式以MP3、WAV或WMA为主,作品大小为7-10MB及以上。
(二)作品内容
1.突出主题性。参赛作品要紧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以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知识、展现禁毒工作者风采为主要内容。内容健康向上,具有时代感;旋律优美动听,易于传唱;整个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突出音乐的美育功能。
2.突出原创性。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不得抄袭,未在国内外相关比赛中参赛,未在媒体公开发表过。参赛作品创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版权,如因此引起相关法律纠纷,法律责任由作品创作者承担。
(三)作品使用
参赛作品在比赛展播过程和结束后将无偿提供给禁毒部门用于宣传教育工作,参加大赛即表示同意此公益性要求。主办单位拥有将获奖作品出版音像制品的优先权利。全国决赛获奖作品将纳入国家禁毒办“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库”,提供全国禁毒部门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中无偿使用。
三、赛程安排
比赛时间为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分为各地初赛、市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
(一)区县初赛(8月10日前)。各区县禁毒办根据禁毒公益歌曲大赛要求,结合前期开展的禁毒文艺创意大赛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市禁毒办。
(二)市级复赛(8月30日前)。市禁毒办将从各地选送的选手演唱视频中评选出各个奖项。
(三)全国决赛(9月至10月)。获得市级大赛奖项的选手,市禁毒办将择优推荐至国家禁毒办参加全国决赛。全国决赛将以专家评审小组评比形式进行。
四、奖项设置
市级复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由市禁毒办颁发获奖证书,并通报表扬。
全国大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2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1万元;三等奖3个,奖金5000元;优秀奖26个,奖金1000元。获奖作品由国家禁毒办颁发获奖证书,中国禁毒基金会颁发奖金。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地禁毒办于8月10日前,结合已开展的禁毒文艺创意大赛,向市禁毒办推荐1部优秀作品代表本地参加全市复赛。参加决赛作品需制作成高清格式音乐视频短片,时长为3至6分钟,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码率不得低于5M/秒,格式以MOV、AVI或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
(二)请用DVD光盘一式5份将参加市级复赛作品报送至市禁毒办,光盘内容包括:作品音乐短片、词曲作者、歌词及歌曲乐谱等。
(三)请各地禁毒办同时报送本地比赛组织发动、评比、参赛作品种类数量、宣传效果等有关情况。
特此通知。

 

六、报送方式
严小伟,18223099380,邮箱 bbjd110@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