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9-07 17:06: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的通知

关于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

招募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2019-2020年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和《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办法》,现面向全校招募1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到重庆市巫山县、云南省普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地区基层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和力所能及的社会扶贫、志愿服务。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具备在艰苦条件下开展支教扶贫工作的意志品质;

3.热心公益,在校期间有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经历;

4.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社会工作经验,表达能力强,能胜任支教工作;

  5.学习成绩优良,所有必修课程无补考记录,综合积分排名在本年级本专业前50%。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招募

1.具有学生干部经历者;

2.在校期间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及以上的正式大型比赛并获得个人前三名或是团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3.在校期间获得省(市)级及以上的表彰。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经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可破格招募

1.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重大荣誉;

2.个人先进事迹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积极影响。

二、招募程序

(一)申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附件1,须经学院(部)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同时提交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含推免研究生排名)、个人简历、获奖证书复印件(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学院(部)公章)。各学院(部)工作小组严格把关,保证上交材料的真实性。经学院(部)工作小组讨论批准后,由各学院(部)团委于2018年9月11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团委401办公室),报名登记汇总表(附件2)电子档请发送至:476324743@qq.com。逾期不报的学院(部)视为自动放弃。

(二)笔试。统一组织笔试,笔试考核内容为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国家扶贫政策、综合时政以及编写中学教案。根据招募名额1:2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笔试时间为2018年9月14日上午8:30,第十教学楼201。参加笔试者请务必带好学生证和身份证。

(三)面试。领导小组对具备面试资格的学生进行面试并根据面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由高到低初步确定拟录人选,按照50%的比例确定候补人选。入围面试名单将公布在校团委网页通知公告栏,面试时间为2018年9月15日上午9:00,地点校团委404会议室,参加面试者请务必带好学生证和身份证。(如有变化,以电话通知为准)。

(四)公示。拟录人选名单及候补人选名单在校团委网页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学生应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推免生体检及复试。

(五)补录。若拟录学生未能通过学校组织的统一体检,领导小组可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从候补人选中补录。

(六)签订协议。学校、推荐学院(部)与入选支教团志愿者三方签订《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协议书》,确定各方权利与义务。

三、管理与保障

(一)政策保障

1.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

2.志愿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体检费用由个人预支,2019年9月研支团成员到岗后由全国项目办按照各校实际到岗人数拨付。社会保险享受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同等政策。

(二)管理制度

按照《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办法》,涉及本项工作的学院(部)应建立由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主管教学或研究生工作的院(部)领导、团委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组成的学院(部)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小组(简称“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应做好学院(部)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等工作,完成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服务管理工作。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违反《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协议书》《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协议书》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协议书》,情节严重的,领导小组有权对其攻读研究生期间的学业奖学金等级进行调整或取消其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同时取消推荐单位团委该年度表彰资格。

四、工作要求

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精心组织,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资格审查、志愿者推荐等工作。

 

联 系 人   谢嘉珣

联系电话   68251420

邮    箱   476324743@qq.com

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

(校团委代章)

                              

附件1: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2: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