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3-05 23:17: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9年“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青春榜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校决定在今年 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之际,号召各二级团组织在全校青年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创建“雷锋式团支部”、开展“雷锋进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发扬具有新时代特点的雷锋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019年5月

三、活动地点

西南大学、市民学校等。

四、活动内容

(一)“雷锋式团支部”创建活动。以“12345”工程(详见附件3)为载体,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以团支部的先进性、团员青年的优秀性为目标,创建100个“雷锋式团支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十佳雷锋式团支部”,培养一批集学习型、实干型、奉献型、节约型于一体的雷锋式团支部。

(二)“雷锋进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各二级团组织动员组织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在已建立的市民学校定期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根据社区需求,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探索树立一批市民学校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并评选若干雷锋进社区先进个人

五、活动流程

1.申报阶段:2019年3月5日—2019年3月12日。申报的团支部填写《“雷锋式团支部”创建申报表》(附件1),二级团组织填写《“雷锋进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项目计划报送表》(附件2)、《“雷锋式团支部”名额分配表》(附件3,名额按照各二级团组织支部数比例进行分配)。

2.活动开展阶段:2019年3月—2019年4月26日。提交申请的团支部和二级团组织在活动期间按照创建目标及活动策划开展活动,活动期间将选派青志联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团支部及二级团组织所有活动结束后于4月26日前将支撑材料(材料包括文字、图片、宣传报道)发送至指定邮箱。

3.成果展示阶段:2019年5月上旬(具体时间待通知)。校团委将根据团支部和各二级团组织活动开展情况,最终评选出“十佳雷锋式团支部”和雷锋进社区先进个人并颁发证书,进行线上线下展示、交流分享。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二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创建“雷锋式团支部”和开展雷锋进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认识,结合单位实际和日常工作,精心设计方案,周密部署、统筹协调,高效推进。

  (二)重在基层,讲求实效

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重心下移,力求面上的活动有广度,点上的活动有深度,贴近大学生实际需求,探索建立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的新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三)注重宣传,扩大影响

要充分发挥团属宣传阵地的作用,积极整合各种媒体资源,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青年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象,体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要注重典型挖掘和经验总结,及时向校团委报送工作动态、音像、图片等信息材料和典型人物、团队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

请按照相关要求填写《“雷锋式团支部”创建申报表》(附件1), 《“雷锋进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项目计划报送表》(附件2),并于2019年3月12日下午5点前由各二级团组织统一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签字盖章送至校团委409青志联办公室。

各“雷锋式团支部”及“雷锋进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在活动期间按照创建目标及活动策划开展活动,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5点前将支撑材料(材料包括文字、图片、宣传报道)按照支部名称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swuqzl@126.com

联系人:谢嘉珣,68251420

       王  洁,13110276866

在荣学院由校区团委统筹,参照此办法执行。    

 

 

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5日


附件一“雷锋式团支部”创建申报表.docx

附件二“雷锋进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项目计划报送表.docx

附件三“雷锋式团支部”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四“12345”工程意义.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