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先锋青年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先锋青年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07: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杨柠睿 : 西南大学大一女孩打造重庆本土全新偶像组合

我是和音乐一起长大的孩子

习惯并享受着和音乐相处的时光

我想给生活冠上好听的名号

想看到美好的未来在风中摇摆

有一只蝴蝶,在我的身体里落地生根


 

 


她是广州亚运会亚运先锋活动重庆市代表

曾获广州市政协主席亲切接见

在北京奥运前,代表重庆青少年赴香港进行文化演出交流

曾为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重庆市委书记等领导单独献唱

担任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


她是A Social Entertainment联合创始人

Elec男团经纪人之一

多次与徐静蕾、马东、杨洪基、吕思清等艺术家同台演出合作

多次参加重庆市及全国的声乐、朗诵比赛

屡次获一、二等奖



她叫 杨柠睿

来自西南大学2017级音乐学院

音乐学理论专业


选择不一样的道路

想看不一样的人生风景

她说她的人生

在音乐与现实中深入浅出

不断尝试与前行

用大好年华写出最美丽的诗篇


- 01 -

 和音乐一起长大 


妆容精致、言谈风趣、嗓音清甜,杨柠睿坐在我的面前,得体合适地像一个处事不惊的大人,又褪不去花季少女的俏皮。在谈到自己的经历时会不好意思地笑着低下头,说到自己喜欢的偶像歌手时又会开心地讲个滔滔不绝。


这个来自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的处女座女孩儿,喜欢音乐、电影,爱好体验极限运动和旅行,会因为担心发胖而控制甜食的摄入,也会因为某个突然产生的想法,全身心投入自己热爱的事业。


今年10月,一个名为Elec_as的用户在新浪微博吸引了各路网友的关注,一个来自巴蜀中学,由五个青春靓丽的男生组成的偶像团体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网友再次惊呼,“重庆又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少年男子组合了。”


而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健谈大方的女生,就是备受关注的Elec组合的筹划者兼经纪人,A Social Entertainment联合创始人及法人代表


 


杨柠睿出生于一个热爱音乐的家庭,爸爸在年轻时组了自己的乐队,主唱、吉他、键盘、贝斯都不在话下,天生拥有好嗓子的妈妈非常擅长声乐。父母的耳濡目染与全力支持让杨柠睿从小就对音乐有着特殊的热爱,特别是各类乐器的演奏与音乐的制作。


从三岁开始学习声乐,天生的好嗓子让杨柠睿在重庆市及全国的声乐、朗诵比赛中屡次获一、二等奖。凭借出色的表现,她曾为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重庆市委书记等领导单独献唱


除了擅长声乐和朗诵之外,她也先后学习过吉他、二胡、跆拳道等多项才艺,主持、表演、舞蹈全部不在话下。现在,她加入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的乐队,想在里面提高自己的架子鼓水平。


“我有非常强烈的乐队情结。”


说到最喜欢的乐器,杨柠睿选择了钢琴。


“小学的时候学过两年,但那时候没太认真,经常在老师家门口装肚子疼逃避上课。正式系统地学是在高二决定考音乐学院后。我现在的专业也是必修钢琴,以后想往作曲的方向发展,得先学好钢琴。”她最喜欢肖邦、德彪西的作品。





年仅19岁,杨柠睿就已多次拍摄多部MV、音乐短剧、微电影,她也代表重庆市赴广州参加亚运吉祥物传递启动仪式及一系列亚运先锋活动


她也多次与徐静蕾、马东、吕思清、杨洪基、陈铎等艺术家同台演出,并担任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


丰富多彩的经历,让她有了不一样的远见与想法,使她在热爱中生出了全力付出,创造奇迹的心。


- 02 -

 跬步行千里,前方风景正好 


2016年十月,在杨柠睿正值高三,在课余时间里,她跟几个志同道合的学妹,成立了一个名为A Social Entertainment的经纪团队,简称AS。


经纪团队成立之后,在正式决定作为一个运营公司之前,是一个面向全重庆中学生的一个偶像演艺平台,当时就有很多经纪公司,寻找AS的经纪团队合作推荐练习生,培养新一代中学生偶像。


“前段时间,AS经纪团队还带着Elec还去了一趟时代峰峻。”


 


今年三月,杨柠睿所在的巴蜀中学,联合重庆市南开中学、一中、一外、八中等重点中学,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了重庆市第二届中学生音乐节“自游”,获得了重庆晨报、搜狐新闻、上游新闻等媒体的采访,相关新闻报道在网上点击量达1.8亿。


音乐节之后,表演一个节目的两个男生在校园火起来,成为了大众男神。那时候杨柠睿想,重庆有了南开的王源、八中的王俊凯,那能不能再打造一个跟他们风格完全不同的、属于自己的组合呢?


这个偶然的想法并没有被搁置,在确定自己的目标之后,AS的运营团队立马紧锣密鼓地行动了起来。


杨柠睿等几个AS的负责人把自己的想法向巴蜀中学负责管理文艺活动的校长反应,校方表示,只要不影响成员们的学习生活,非常支持他们在文艺方面的自我发展。于是成立男团的筹备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杨柠睿笑到,之前我们几个联合创始人都还算是爱追星的迷妹,但谁也没想到现在自己就在打造一个男团。


今年六月,AS开始在全校海选男团成员,十多个男孩子脱颖而出。在八月份的全天高压集训中,声乐、舞蹈、表演、乐理老师均是AS的成员。其中杨柠睿担任Elec的乐理老师。集训结束之后,经过层层选拔以及各方面的甄选淘汰,Elec最后五个固定成员诞生了。


 


九月份教师节的时候,Elec得到了第一次面向外部的表演机会——参加巴蜀中学的教师节晚会表演,长度只有三分钟。


“那时候大家说,如果这次演出不成功的话,就我们就吃散伙饭吧。那天晚上大家练习了一整个通宵,晚上全耗在舞蹈室里了。”


五个本身没有一定的唱跳功底的小男生,三个来自初三,另外两个分别来自高一和高二,学业非常的紧张,都是晚自习下课之后利用课余时间在舞蹈室排练。因为想要的更多,所以也要付出更多。功夫不负有心人,教师节演出圆满成功,虽然表演对象只有老师,却在巴蜀中学全校乃至大半个重庆掀起了小小的波澜。


当杨柠睿被问到选择未来idol的标准是什么时,她脱口而出三个词:气质、潜力、性格


“能力当然也很重要,但只要有足够的热情与毅力,一切都是可以后天培养的。”


 


组合训练场地由学校提供,训练老师由AS经纪团队创始人自己来,资金则来自于每一个成员自己的投资。像正在注册公司的费用、未来公司运营的费用,都是自己掏腰包进行创业投入,而Elec组合的宣传照、专辑的制作、找制作人、找专业的舞蹈老师上课、成员的打歌服等等开销,费用则都由Elec的成员自己平摊。


“但其实最大的投资是时间、精力、心血的付出,包括帮他们找我的老师拍宣传照,找自己的音乐人朋友帮他们制作歌曲、写歌。这才是最辛苦和波折的事情。”


面对独立开展自己事业的女儿,杨柠睿的父母也非常地认可并全力支持她。


“他们地非常支持我,觉得年轻人有想法挺好的(笑),比如说在需要费用的时候,慷慨解囊。在人脉介绍、找媒体做宣传等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在各方条件都完美无缺的情况下,一切都渐渐走上了正轨。


- 03 -

 心怀感恩,付出所有汗水 


现在A Social Entertainment旗下第一个男子偶像组合Elec还在处于出道准备中,并将正式签订合约。正是一种投入心血之后,等待产出的状态。


“Elec是取Electric这些带有“电”的单词的前缀,也象征着成员们能给大家带来活力正能量。开玩笑的说一句,我们不走花路,走电路。”


虽然还没有开始参加商演类活动,就已经有很多节目组联系经纪团队,想邀请Elec去参加各类综艺节目。各大热门节目组,如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都纷纷抛出了橄榄枝。杨柠睿表示,Elec在出道之后,会以最好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请拭目以待吧。


 


另外,Elec组合的新歌也在如火如荼地准备中,基本上的Demo已经完成了,目前在修改润色的阶段。


“我们的定位是用心做音乐的组合,不会做流水线上出来的音乐。”


杨柠睿表示,正在努力探寻团队的多种发展,她会把自己全部的重心放在Elec上。整体协作好经纪团队,借鉴他人经验,让管理体系一步步走向成熟。


“现在对于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可以在乐理、声乐方面给予Eles成员尽可能多的帮助。所以我现在在西南大学学习作曲,学习音乐制作,都可以尽可能地让我们的团队发展地越来越好。”


到研究生之后,杨柠睿想选择文化产业管理方面的专业,以支持团队后续更为广阔的发展。


“我们团队愿意为Elec付出自己的所有。”


 


AS的运营团队主要由一群年轻的女孩子组成,她们全部都是第一次从事运营管理、训练监制等方面的工作。杨柠睿说,这需要摸着石头过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以前多多少少的舞台表演、投资制作的经历让杨柠睿积攒了类似的方面的经验,同时,也让杨柠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经纪人与音乐人朋友。


“最近比较流行的民谣组合房东的猫,她们的经纪人就是我们的校友和朋友。上次他们来重庆的时候,也请他到我们的练习室里看过我们的基本情况,寻求意见,帮了我们非常大的忙。”


亚洲天团EXO的官方应援歌曲《我们一直都在》,也出自于AS经纪团队的负责人王诗雯之手,这首歌曾被EXO成员亲自认证,并用作大型颁奖典礼的背景音乐。


“这首歌是她11岁的时候自己谱曲作词并亲自演唱的,有才华的饭圈大大总是在团队起着最关键的作用呢。”杨柠睿笑着打趣到。


杨柠睿说,一直心怀感恩,感谢来之不易的一切,是她现在最纯粹的想法特别是那些音乐人朋友对AS经纪团队的帮助。


Elec组合的首支Dome出自著名重庆青年音乐人黄雨篱之手。


“因为是特别支持校园音乐人和年轻人有自己想法的朋友,所以在知道我们想要组建一个男团并且想找他邀歌后,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上次一起聊了很久的天,交流了我们之间的想法。”


“他还帮我们写歌,推荐制作人,找他的‘大佬’朋友。所以说我们可以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接受了特别多外界的帮助。”




对于团队和自己的未来,杨柠睿的想法坚定而纯粹。


“对于我自己,我以后想当一名乐理老师或者音乐制作人。对于Elec,当然是希望他们务必红上天(笑)。对于AS的话,希望我们这个团队一直都能像现在这样齐心协力有共同目标好好发展下去。”


而对于Elec的成员来说,抱着做爱豆的决心和觉悟加入这个家庭,因为热爱而愿意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汗水。等他们进入大学或者更久以后,杨柠睿确信,Elec也会继续存在的并发展下去的。


“希望可以一直顺利地走下去吧。他们现在年龄最大的01年10月,最小的03年12月,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不能说没有人会放弃,但至少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是要一条路走到黑的。


娱乐产业,人才辈出,成功人士、行业标杆这么多,杨柠睿觉得,比起太遥远高大的大前辈,不如说说自己身边的同行朋友。在她自己看来,自己最想向自己的朋友,民谣组合房东的猫的经纪人,李纤橙看齐。


“房东的猫每次巡演过后,纤老师都会在朋友圈发这次演出的照片,并附上文字说,感谢今晚到场的多少位观众。他会精确到非常准确的数字把每一场有多少个观众到场这些小细节都记住,这是我最佩服也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自从少年偶像组合TFBOYS出现并大幅度走红之后,在全中国,特别是重庆有越来越多的青春偶像组合接连不断地出现在大众面前。面对这个现象,杨柠睿说出了她自己的想法。


“我个人认为TFBOYS算是这个社会大环境下一种时代的产物吧,比如说之前风靡一时的小虎队,也是类似的现象。少年团体的文化断层持续了这么多年,他们出现了,正好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需要。


看到TF现在如此成功,越来越多的偶像团体争相模仿出现,说实话有些团体我觉得成员是挺不错的,但是他们的后续发展力没跟上。因为中国目前没有像韩国那样系统成熟的爱豆体制,比如各种打歌节目等等产业,所以中国的爱豆组合想成功是挺难的,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所以说TFBOYS的成功也是不可复制的,我很佩服他们可以度过艰难的时期一直走下来,我也希望Elec要走就走不一样的路,走自己的路。


也愿Elec可以找到自己的路,将自己的能量不断地传递给他人,拥有一片大好的未来。


 


 


Elec 是 A Social Studio与重庆市巴蜀中学联合打造的中国内地音乐男子学生组合。由队长付显为、主唱危晋宇、rapper刘明宇、领舞杨仙涛组成。成员们均来自巴蜀中学的在校初三、高一学生。


其团名是取所有关于“电”的英文单词(如Electric)的前缀Elec,象征着团员们如电能一样给大家带来活力和正能量。粉丝名为小灯泡,意在这是给Elec带来能量的一个群体。


 


杨柠睿和Elec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他们相信

最好的东西

最真诚的东西

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只要足够热爱

愿意付出,心怀信念,坚定热切

前途

一定是一片大好光明


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