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先锋青年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先锋青年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1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蔡汶洁:做守驻西大媒体前线的新闻人

翁达杰说:你相信孤独,也相信隐退

你浪漫得起,因为你自给自足


与她的第一次相见

就好像是袁湘琴见到江直树

在台上发表着演讲的她

奕奕神采飞扬,自带光芒

也为她的谦逊折服


她说:思维是有韧性的

所以我对于高质量的交流和沟通永远饱含期待

她就是西南大学第31届学生通讯社社长

蔡汶洁

获奖记录:


国家励志奖学金

西南大学“哲学月”朗诵比赛三等奖

音乐达人秀三等奖

西南大学院三好学生

西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西南大学文艺活动先进个人

西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公共政策宣讲团"奇撕妙想,炫彩西大"团体三等奖

西南大学第十一届好新闻大赛文字组一等奖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重庆赛区特等奖(团体)


 

 


重拾记者梦


“当初加入学通社的原因很简单

就是因为从小就想做记者

想在这里写写东西”

 

时间倒流回两年前,时的蔡汶洁还是个刚刚进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因为从小就对记者这个职业怀着憧憬,她选择加入学通社。


时隔三年,她仍旧记得第一次召开部门会议时,年轻的部长在讲台上为新成员做演讲,其对于新闻的见解之深刻,令她念念不忘。


可以说,学通社让她从小的梦想渐渐复苏,她学着写新闻稿,在校报上发表文章,接触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热爱这个方天地给予她的一切体验。

 

在蔡汶洁的眼中,通社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组织,它更像是灵魂的另一重居所、世界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三年来,学通社里“人来人往”,无论前辈后辈,都给她留下了最真切的陪伴与感动。

 

点滴心血随着时间的流逝注入到这个集体中,不仅让她的传媒梦生长得蓊蓊郁郁,还让更多有着共同理想的人走到这里。 

 

蔡汶洁在谈到自己的传媒梦想时,虽然认为自己当初没能学习传媒类专业有些遗憾,但也无比热爱自己现在学习的政治学与行政学,在学习和学生组织的工作之间,蔡汶洁始终尽力兼顾。

 

虽然在大多数人的印象当中,政治行政是一个颇为严肃、无趣的专业,蔡汶洁却十分乐在其中,大学三年以来阅读的书籍大多都与此相关。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给了她另一种看待世界的视角,在这个视角看到的一切也是无可取代的景象

 

 

 

 

 

 

 

沿途风光匆忙,唯有初心不忘

 

蔡汶洁的每一步都走得清晰而稳妥。当初加入学通社的想法或许简单,但确实是她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也从来没有更改过。所以这一路她没有过顾虑与退路,最终,就像她自己说的,“顺其自然”的就走到了今天。

 

同样顺其自然的,还有她对未来的规划。蔡汶洁说,她还是想继续学习与传媒相关的知识,也希望今后能够从事传媒相关的工作。很多年前那份属于传媒的梦想,有在现实生活中日趋消亡,反而历久弥新,当人生新的选项摆在面前,她还是选择了最开始选择的那一项。

 

这一趟旅程,蔡汶洁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三,看到了完全不同甚至相互对立的风景。也许就像她说的,不要忘记启程时的地点,每一次前行都尽心尽力毫不迟疑,自然而然的,心中一直向往的终点就会来到你的面前,如约而至。

 

 


当被问到“是如何从一名普通干事到成为社长”时,她回答“我并不优秀,同时也不突出,我也只是干了该干的事而已。也许是因为学通社是我少数可以做到持之以恒的事情。”


她认为“持之以恒”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学通社的喜爱却是简单的。

 

”不要忘记启程时的地点,每一次前行都尽心尽力毫不迟疑。自然而然的,心中一直向往的终点,就会来到你的面前。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