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3-29 15:40: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崇文尚德 心存感恩——文社院三月雷锋月特别活动

三月春风来,爱满雷锋月;花开知岁暖,春风过西南。2018年3月24日上午9点,由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西南大学孔儒社工协会和西南大学北社区联合举办的“崇文尚德,心存感恩”之传统文化雅赏和生命教育活动在我院正式举行。

学习雷锋进社区,服务社区现温情,培养儿童树美德,动手动脑勤实践。在古琴社、孔儒社工协会以及志愿者工作部同学们的组织下,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自北社区的近20位小朋友及陪同的家长,活动由 “汉服与中华传统礼仪”、“生命教育小课堂”、“巧思巧手剪纸活动”和“素质拓展小游戏”四个部分组成。活动伊始,身穿汉服的古琴社同学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展示汉服的精妙绝美,讲解并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常用到的礼仪表达,如“拱手礼、揖礼、鞠躬礼”等,更结合现代礼仪,将我院“文明十会”文化传播走出去。后由生命教育团队的同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暖心的小故事《永远永远爱你》,在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中,通俗易懂的讲述爱之伟大,道出生命之珍贵。到了剪纸活动环节,在家长的监护下小朋友们人手一把剪刀、一支铅笔、两张彩纸,孔儒社工协会的同学一步一步的详细讲解剪制“喜”字的步骤,各位小朋友都专心致志紧跟同学们的步伐,完成“喜”字的剪制时一幅幅骄傲自豪的脸庞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动手动脑动全身,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时,在志愿者工作部同学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亲子互动游戏,在游戏体验中学会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新时代新气息,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不仅赋予了社区新活力,更为社区中的小朋友提供拓展兴趣和与同龄人交流的平台,从小争做美德少年,积极思考,团结合作,勇于进取,探索创新,赋予雷锋精神以时代的新内涵。